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永修县检察院主持召开“公益诉讼,我们在行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2-18 16:06:00  作者:  新闻来源:永修检察  【字号: | |

 

 

 

      12月18日上午9点30,永修县检察院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公益诉讼,我们在行动”的新闻发布会。 永修县电视台、永修县网信办等新闻媒体以及县国土局、市监局、环保局等12个相关行政部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由永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健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广就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建立的背景、重要意义及其发展历程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并通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全面铺开以来,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9余件,立案办理13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9件,占70%;食品药品安全领域1件,占8%;国土出让领域3件,占22%,依法为国家追回土地出让金等共计5000多万元,督促相关行政机拆除非法搅拌站2家、整治关停砖厂3家,恢复被非法改变用途占用的耕地6余亩,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县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入网餐饮经营者下达整改通知书350余份,促进该县的网络餐饮行业规范运营,依法维护永修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分别就各媒体记者提出的人民群众怎样参与公益诉讼、近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监督重点是什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呼吁和欢迎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拨打该院受理热线“12309”或关注官方微信“永修检察”,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参与到公益诉讼监督中来,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通过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提升了公益诉讼制度的知晓度,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与关注,同时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公益中,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今后,该院继续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新职能,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为守护永修的绿水青山和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促进依法行政作出不懈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宜居永修贡献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