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德安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4-13 15:43:00  作者:  新闻来源:德安检察  【字号: | |

  310日上午,德安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部分行政机关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1 

发布会现场 

2 

主发布人  

    据介绍,20177月份以来,德安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各个专项活动,精心谋划、健全机制、注重实效,充分发挥检察公益保护职能,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力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截至2021年底,该院共办公益诉讼案件117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1件。通过办案,助力行政机关追缴环保税等国有财产210余万元,共向违法行为人追索环境损害赔偿金30余万元,整改网络餐饮经营管理、散装食品安全等问题10余个,规范药房经营2家,督促修复红色革命旧址及英烈纪念设施10余处,有效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3 

4 

    发布会上,该院公益诉讼小组成员分别就各媒体记者关注的公益诉讼办案领域、公益诉讼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建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5 
    下一步,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将继续牢固树立“双赢共赢多赢”的监督理念,围绕“公益保护”这个核心,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提升监督质效、探索案件范围,为德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