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永修县检察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显成效
时间:2018-09-12 10:42:00  作者:  新闻来源:永修检察  【字号: | |

近日,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根据高检院及省市院工作部署,永修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及时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

此次专项监督活动工作重点为:1.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问题;2.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3.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问题。专项监督活动至2019年8月结束。

专项活动开展后,该院立即着手宣传走访工作,分管副检察长陈广带领诉讼监督部民行干警走访了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并与该局的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向该局传达宣传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了解了本县的食品安全相关执法工作情况,查阅了关于开展食品“四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提供了专项整治的一些建议。该局相关负责人在座谈时表示会积极配合支持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同时也会依法履行自身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严格规范执法,共同保障好永修县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另该院在专项活动中还发现了一起网络餐饮方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经查本县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多未履行相应的信息公示义务,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县市监局未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为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公共利益,该院依法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县市监局依法全面及时履行监管职责,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干净、安全、放心、公开的网络餐饮环境。目前该案还在继续跟进中。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到德安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德安县检察院调研
·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国钦到...
·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国钦到...
·熊国钦同志全票当选九江市人...
·熊国钦同志全票当选九江市人...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九江市第...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