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王晓阳同志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时间:2019-12-17 17:33: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九江市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王晓阳同志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现年75岁的王晓阳,满头白发,精神矍铄,至今奋战在扶贫一线2002年2月,他从九江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员岗位退下来后,主动请缨要求驻村扶贫。17年来,他不顾年老体弱,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走遍了九江市修水县、星子县、彭泽县等地的四个贫困村和两个行政村的各个角落,自掏腰包与村民同吃同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发展产业。 

每到一村,他都采取一听二看三访四座谈的方法调查,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因地制宜发展传统、主导或特色产业,主推的“双井绿”茶享誉全国,远销日本。先后筹集3000余万元的扶贫资金帮助村里建起了学校、公路、河堤、自来水厂、卫生所、文体活动室,300余名贫困户在他的帮助带领下脱贫致富奔小康。村民都亲切地叫他“王检”,称赞他是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他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深深打动了无数的人,受到了多家中央媒体采访报道,文艺工作者以他的事迹为原型创作黄梅戏《不能落下你》在九江市巡回公演。他先后荣获“江西省最美扶贫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王晓阳同志时时将贫困群众装在心中,以执着的坚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崇高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