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九江检察机关举办2021年度新闻宣传和信息员培训班
时间:2021-09-30 23:10: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九江检察机关举办2021年度新闻宣传和信息员培训班

  为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水平,适应检察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不断提升九江检察机关宣传和信息工作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9月30日,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度新闻宣传和信息员培训班在市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市院机关各部门信息员、各县(市、区)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新闻骨干等6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前,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座谈会,市院办公室、干部人事处、政治工作综合处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明确了目标、制定了计划、提出了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鄢凯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强调: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准确把握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要以更高的能力水平做好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将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思维贯穿于日常检察工作中;三要以更聚焦的方法要领提升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质量,不断增强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挖掘部门特色亮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工作,及时向上级院报送和对外宣传报道,用心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检察声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省检察院办公室黄利平结合自己多年信息工作经验,讲授了检察信息的基本知识,如何捕捉检察信息点、挖掘工作亮点,以及撰写检察信息的技巧和方法等内容,并从检察信息与新闻宣传的区别、常见错误问题等方面,强调检察信息撰写中应注意的事项。 

  新法制报检察全媒体事业部主任陈旻希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入手,结合自身从事写作工作的经验和感受,介绍新闻宣传写作的基本知识,同时选取大量宣传稿件讲解、分析撰写角度及写作方法,并总结写作相关技巧。 

  新媒体专家刘中华从新媒体基本情况、如何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做好检察院宣传工作、微信公众号素材的编辑方法等方面,通过大量典型事例,就如何做好新媒体做了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讲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既增强了做好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重要性的认识,也提升了自身写作素养,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为全院的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