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九检要闻
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规范司法案例评比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7-01-16 12:29:00  作者:  新闻来源:研究室  【字号: | |

   近日,全市第九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规范司法案例评比会在永修县召开,会议邀请了省院研究室主任罗军和检委会办公室主任黎娟参会并担任评委,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友汉参加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基层院分管调研工作的副检察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论文作者和全市检察理论人才库的成员等,会议由市院研究室主任吴谋勇主持。 

  会上,首先对全市选出的14篇检察理论研究论文和13篇规范司法案例报告进行介绍并点评,经过评比,分别评选出6篇优秀检察理论调研文章和6篇典型案例报告进行奖励,获得检察理论调研成果奖的6位选手分别是:一等奖为浔阳区院的孔君和杨骐铭,二等奖分别是共青的王兵和彭泽的何金鹏,三等奖分别是湖口的赖青青、永修的储年来和德安的王雅娟。获得规范司法案例评比前6名的选手分别是武宁的郑腾辉、共青的杨辉彪、庐山市的殷成、浔阳的刘强、濂溪区的徐俊翔和都昌的李定华。 

   省院研究室主任罗军在对所有参评论文进行总点评后,对开展检察调研工作作了讲话,并对九江检察调研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室找准职能定位,明确检察职能。必须清楚高检院对研究室定性为综合业务部门,研究室姓不姓,要抓住业务研究职能,不能主业不当,不能退化为综合部门。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对检察工作的参谋作用,要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开展工作,服务生态检察;围绕司改工作开展调研,促进改革顺利推进;围绕检察实践开展调研,对热点、难点、法律适用及普遍性问题开展调研;做好案例指导和案例报送工作。三是要完善机制,构建大调研格局。要建立全院参与的调研机制,完善成果转化平台,研究室由管人向管事转变。四是要探索建立检察人员交流机制。员额内检察官可以轮流到研究室锻炼并完成研究报告。五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研究室的能力和水平。稳定调研骨干队伍,加强调研人才培养机制。 

    最后,市院樊友汉副检察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基层院要认真落实省院罗主任的讲话精神,克服对调研工作不够重视、调研氛围不够浓厚、文章质量不高、调研人才匮乏等不足,努力做好检察调研工作。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勤掸“思想尘” 常敲“警醒钟...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