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青春铸检魂 不负检察蓝
时间:2022-06-30 14:58: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有人说,选择了天空,就要去飞翔;选择了大海,就要去搏浪;对于他们来说,选择了检察事业,就是要拼搏奉献在检察战线上,用青春的热血映照检徽的光芒!

  在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政治素能提升培训期间,市检察院政治部利用晚上时间组织青年干警座谈,15名青年干警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材”主题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氛围积极热烈。 

  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卢曼:要常怀“空杯心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需要、一种追求、一种自觉行为。要以“如我在诉”的精神,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小事”“小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瑞昌市检察院张玲:要主动加强学习,不能指望用学校里十几年的知识解决今后几十年人生中碰到的所有问题。要注重多岗位历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要培养终身成长的思维。把每一次失败都当作成长的机会,保持良好的心态永远向前看。 

  永修县检察院姜路:对待工作一定要认真仔细,对于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要追求高质量完成。工作中要能吃苦,愿干事、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是哪里都需要的,这样的人到哪里都受欢迎。要加强沟通协作。很多工作都需要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或都需要与外单位沟通的,青年干警要注重在实践中提升沟通协作的能力。 

  濂溪区检察院盛婷婷:一要修炼格局,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胸怀大我,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办得成事。二要强化担当,要敢于啃硬骨头,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断挑战自己。三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做个有心人,在学习工作中总结发现问题,认真反思自我、查找不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成长进步。 

  德安县检察院罗亚琴:去年七一建党100周年庆典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响彻天安门广场,这句话也久久回响在我的心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忠诚、为民、担当、奋进”是德安检察院的院训,也是德安检察人的不懈追求。在脱薄争先的道路上,有奋蹄向前的领头羊,也有许多志同道合、能力突出的好同伴,相信有我们的担当奋进,德安检察的明天会更好! 

  彭泽县检察院汪一娟:风劲帆正满,追梦不停歇,作为青年干警,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还将迎接更多的挑战。在新征程,我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锤炼意志,有所追求、有所坚守,筑梦青春、砥砺前行,努力续写自己青春之歌,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检察事业的成绩单。 

  共青城市检察院杨阳: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将努力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沉心静气、心无旁骛的干工作钻业务。我相信,只要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执守初心,驰而不息,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在听取了15位青年干警的先后发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鄢凯指出,青年干警是人民检察的生力军,是检察事业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干警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他激励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把强烈的本领恐慌作为动力和鞭策,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以致用、知行并进。要勇于担当重任。要有团队精神,提升合作意识,不推诿扯皮、拈轻怕重,使抢着干工作成为常态。要注重多岗位锻炼。业务部门、综合部门都要去干一干,这样才能全方位认识了解检察工作,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要善于总结提高。干完一件工作、完成一项任务,都要静下心来思考总结一下得失。要争先创优。青年干警要努力在“五好”基层院建设中发挥作用,在各类评比竞赛中争先进、创佳绩。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为青年检察干警搭建了一个无障碍沟通的学习交流平台,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材提供指引,对未来工作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将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