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国钦到修水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01-21 14:12:5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国钦到修水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实地调研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关护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检察干警。

熊国钦一行与修水县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熊国钦听取了修水县院2023年工作汇报,对该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五点期望:

一是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

二是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聚焦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不断强化检察担当,展现检察作为。

三是进一步做好民生司法保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强化检察履职,用心用情办好各类民生“小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四是进一步更新司法检察理念,持续强化法律监督。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统筹“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抓好数字检察战略实施,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素养。一体加强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和专业能力建设,营造浓厚争先创优氛围。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落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调研期间,熊国钦瞻仰了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与修水县委书记郑庆华、县长刘婕进行了工作会谈,县委副书记马文卿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芬华一同调研。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