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九检要闻
浔阳区检察院构建“四个平台”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7-04-06 16:17:00  作者:  新闻来源:浔阳区院  【字号: | |

   

日前,浔阳区检察院以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为主线,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四个平台”,全力打造“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省检察职业道德标兵”、“全省十佳检察官”等一批先进典型。

一是构建学习培训平台。该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系统的学习培训计划,不断强化检察实务、业务技能、任职资格等方面的素质培训。建立“每月一讲”制度,班子成员带头给干警分期授课,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轮流授课,促进共同学习和共同提高。邀请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增强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质;鼓励检察干警参加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有计划地培养专家型人才。鼓励检察干警进行学术研究,重奖学术研究有功人员。

二是构建岗位竞技平台。该院根据各个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岗位比武活动,划分诉讼监督、侦查、综合等竞赛区,开展“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活动,提高干警的业务技能,培育出一大批业务能手、办案专家、检务标兵,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人才队伍。

三是构建奖惩激励平台。该院充分发挥导向作用,完善奖惩措施,制定《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初任助理检察员和检察员的推选办法》,要求每个部门每年要完成一定数量的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任务,并作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拟任助理检察员、检察员的干警也要完成一定数量的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任务,作为推选的条件。对于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警,给予物质、精神奖励,在竞职、晋级时优先考虑。

四构建文化育检平台。该院大力弘扬和营造检察文化,努力提高干警的文化内涵和素养,积极倡导“清正平和,精细博雅”的检察文化,提高自律意识。成立登山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合唱队,设立室内健身房、室外篮球场、电子阅览室等,使机关处处散发着文化的气息。每逢重大节日,该院广泛组织动员,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评选表彰“文明科室”、“文明干警”,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干警文化内涵和道德素养的提高。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